DSC_1135.jpg

 

 

落羽松 ~~ 迷人

濕地上的落羽松 ~~ 更迷人

~~~~~~~~~~~~~~~~~~~

去年我經過雲山水

順便拍了落羽松

不過1小時

今天

我專程去拍   樹葉剛紅

的結果是

橙   黃   綠  藍  交織在一塊

拍攝之初  有點暈頭轉向

我該怎麼調色溫

再加上

這樣的場景  對比相差甚大

實著讓我斟酌一番

於是我花了3個小時拍攝........

 

DSC_1053.jpg 

 

 

 

DSC_1075.jpg

大部份的人認為

必須加上減光鏡

讓流水~~ 拖

如此才有 ((( 夢幻 )))的感覺

沒錯減光鏡用於這場景

無疑是一項利器

我另有別的想法 ( 拍法 )

因為我要把一個元素加進去

那就是~~~ (( 倒影 ))

 

DSC_1071.jpg

 

 

DSC_1167.jpg

 

 

DSC_1067.jpg

 

 

DSC_1214.jpg

 

如果從頭至尾都用 ((慢速暴光 ))的拍法

我不否認

的確張張 (( 很夢幻 )) 

(( 清澈的倒影 )) 勢必較難表現

說到這兒

也許熟悉拍照技巧的您會反駁

~~   未必

 

 

DSC_1155.jpg

 

 

DSC_1195.jpg

但是

雲山水入口處這塊濕地的水

相當特殊

平常是帶點(( 青綠 ))的混濁顏色

而且有一定的流速

而我今天卻偏偏碰到

(( 水少流速慢 )) & (( 沒那麼混濁 ))

大家都曉得

靜止狀態的水面倒影是最清楚的

所以我只好把(( 倒影 ))列入考慮

 

DSC_1143.jpg

 

 

DSC_1177.jpg

 

 

DSC_1224.jpg

 

 

DSC_1238.jpg

 

所以面對這拍攝難度頗高又令人意外的場景

我只好 (( 慢速 )) & (( 快速 )) & (( 改變色溫 ))

交替運用

拍出來的結果就是這些囉

 

DSC_1236.jpg

 

DSC_1198.jpg

 

這個景 近年來相當熱門

更是磨練拍攝技巧的好地方

11月吧  

待落羽松紅透之際

勢必又引來許多拍照愛好者

不過

不管您怎麼拍

我個人的觀念是

不必侷限單一種拍法

畢竟

這裡的  (( 水流 )) & (( 光線 ))變化滿大的......

 

ps :給個建議是~~

腳架~~架低一點

您會有所發現的 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